个人网站:smokedshark.com
朴实派讲故事人。

© 烟熏鲨鱼
Powered by LOFTER

【赤安】Lucky Seven

  • 关于真纯如何接纳他哥哥的男朋友,成为家族一份子的故事。

  • Warning:真纯第一人称叙述/很不原作的很蠢的很OOC的故事,只适合什么都能接受的心胸宽广的人阅读。

  • 一夜七千字我也是飘了(……)大家先随便看看吧,之后会修的。


Lucky Seven/幸运七人组


我十八岁那年,乌丸集团的阴谋终于大白于天下。听工藤说,这桩大案的真相见不得光,其牵扯的人数之多,时间跨度之长,都是我们这个年纪的人难以想象的——人们能看到的,能得知的,不过是些无关人情是非的皮毛,这漫长数十年间,到底多少人遭受了多少难以想象的痛苦,我们无从知道,也永远都不会知道了。

他说这话的时候,表情少有地凝重,一边的小兰握住他的手。她看起来很难过,却没掉一滴眼泪。

虽不敢说完全,但我多少可以理解工藤。就像他终于能以本来面目回到爱他的人身边,我也重新有了完整的家——下落不明十几年的爸爸终于有家可回,他带回了APTX4869的解药,将身体变小的妈妈恢复了原样。

我们一家的住处,也从酒店转移到了一处偏僻的民宅。爸爸说,那些可恶的吸血鬼还没有彻底销声匿迹,要是还像以前那样住在酒店里,我们或许会牵连无辜的人受难。

事情告一段落,但远远不算结束,这一点就连电视上也说得明明白白——代号贝尔摩德的BOSS亲信,和代号波本的情报专家,这两名组织成员,至今下落不明。

爸爸还说,住在哪里无所谓,家人在哪里,哪里就是家。

就在他说过这句话几天之后,多年不见的秀哥也回来了。某个下着大雨的夜里,他一声不吭地出现在家门口,湿淋淋一身黑衣的样子像个鬼魂。多年不见,他看起来年长了些,但还是比我高那么多,搁在我头顶的手也还是稳稳的,又暖暖的。

他这次回家,只带了三样东西:从不离身的大背包,针织帽,还有一个男朋友。


这位男朋友,我可是眼熟得很。毛利侦探事务所楼下咖啡厅的打工仔,和我一样,声称自己是个私家侦探;又和我不一样,虽是个侦探,却从没见他接过什么要紧的案子,尽管他的观察力和洞察力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优秀私家侦探的水准,比如他拜作老师的那一位。

“这位是安室君。”秀哥指指在他身后进门的金发男人。“是我的PARTNER(伴侣/搭档)。”

“你好啊,真纯。”他看见我,装模作样地打招呼。“好久不见了。”

“哦,”他那种无懈可击的距离感,一如既往让人觉得讨厌。“确实是好——久没见了呢。”

“我们有事想跟二位商量。”

安室透没有接我的话。他紫蓝色的眼睛淡淡扫过去,却没有半点叫我参与的意思。后来,他们跟爸妈进了卧室,在里面聊了两个小时,我就坐在客厅沙发上,看了两个小时的深夜动画。

他身上的谜团太多,这样的人来到我们家里,总让我觉得非常不安。他的存在就像是个不定时炸弹,也许下一秒,就会把我们小心翼翼守护的安稳生活炸得七零八落——不知为何,我就是有这样的预感。童年的模糊记忆往往是最真实的,他和黑衣组织有关系这件事,秀哥不可能不知道。

那又为什么偏偏是他?

那天夜里之后,我们再也没说过一句话。幸好他跟秀哥总是白天很早出门,夜里又很晚回来,撞也撞不上几次。奇怪的是,他们行动起来总是一前一后,一早一晚,仿佛在刻意避讳什么。

就这样,安室在我家住了一个星期——这短短的一个星期里,还仅仅是晚上和早上的几个小时,他就成功让我们家除我之外的所有人都喜欢上了他。妈妈喜欢他做事周到,爸爸喜欢他无所不能。吉哥每天都会找他下棋,连由美姐的联谊会规划,他都能帮着出出主意。

但他作为一个“男朋友”……显然非常不合格。

他能不动声色地降服我身边的整个圈子,中招最惨的恐怕就数秀哥了。安室不在家时,秀哥时常魂不守舍——什么?你问我哥魂不守舍的时候是什么样?倒酒一不小心就洒出来啊,看书的时候多翻了一页,自己也没察觉啊,之类的。虽然他借口说自己看的是福尔摩斯,内容早就烂熟于心,只是翻书打发时间罢了。

我知道他是在等安室回家。只要他在家的时候安室不在,他就会心烦意乱——作为他的亲妹妹,作为一个侦探,我确信自己观察无误。

每次安室回到家,秀哥都会走到玄关去拥抱他。从当事人的角度看不清楚,但我知道——面对我哥的拥抱,安室每一次都在敷衍。每一次。他从未因为“伴侣”的拥抱表现出半点开心。

他们的关系显然不对等。秀哥太喜欢他,而他不为所动。

所以后来,每每他和家里人相谈甚欢,我都会坐在一边调出时事新闻,把音量放到最大。

——波本和贝尔摩德,至今下落不明。

“不要担心。”

那天我又赌气调大电视音量,结果被不知从哪冒出来的秀哥截下了手里的遥控器。

“不会有事的,我保证。”

他说着,一下下把音量按回去。

我呆坐在原地,看着秀哥走到厨房揽着他的肩膀,和爸爸讨论抽油烟机的话题,既感到焦躁,又感到恐惧。他不是炸弹,他远比那更可怕。安室透就像一剂毒药,毒害我身边的每一个人。

而更可怕的是,我至今也想不通,他到底有什么目的。

只有一件事,是必须得做的——

我要保护秀哥,和这个家。

我不能让秀哥受到伤害,不能让这个家里的任何一个人受到伤害。

名侦探世良,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!


第二天放学之后,我就去找了工藤。他和我哥在行动期间走得很近,或许他能知道一些我从未耳闻的事。

“他们俩,关系很差来着?”工藤一边用脚掂足球,一边随口回答。“安室先生讨厌赤井先生,恨得想杀了他……你等等啊,世良!”

没再听他后面的话,我一溜烟跑回家,只见秀哥坐在沙发上看书——这都什么时候了,还有心情看书。

“那个安室透,他恨你吧?”

秀哥从书上挪开视线,好笑地瞥我一眼。

“你从哪里听来的?”

我没看错,他是真觉得这问题很好笑。

“认真回答我啊!秀哥!他不是恨得想杀了你吗!为什么又带他回家啊!”

秀哥不吭声了。他沉默地坐在那,审视了我好一阵。

“你会知道的。”他说。“现在还没到时候。”

又是这句话。没到时候。

有时会觉得他这样的性格让人无奈,但秀哥就是这样可靠得让人无奈的家伙——他不想说的事情,就一定不会说。他只要下了定论,就是绝对的。

所以那天晚上,我没留在家里吃饭。有那么一小段时间,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我哥跟那个男人。

在街上闲逛了半小时后,我走去了工藤家。小兰见我来了,主动提出要去买寿喜锅的材料,留下我们两人,在书房里面面相觑。

“你知道什么吧?”我问工藤。

“赤井先生的事情,我也不好说什么。”工藤摸摸鼻子,移开视线,不置可否。“不过你该相信他的判断。关于安室先生的很多事,我也不是很清楚,而赤井先生一定比我们任何人都了解他……建议你别轻易插手。”

“不,你不懂——”

我刚要反驳工藤,却听见门铃响。

小兰手里有钥匙,她当然不需要按门铃——是谁?

工藤抢在我前面去看了监视器。

是安室先生。他用口型说。

“有什么事吗,安室先生?”工藤接起通话。

“我来接真纯回去。”监控画面里的安室说。

“我不记得我说过要来工藤家?”我挑衅一般顶了回去。“哦,难不成你还跟踪我?”

“你哥会担心你的。”而他巧妙地绕开了话题重点。“你也不想让秀哥担心吧?”

我抬头望向工藤,他皱着眉看我。

“好啊,我跟你走,正好我早就想跟你聊聊了。”

工藤看着我走出去。他什么都没有说,反过来倒更坚定了我想跟安室单挑的决心。

你不就是想让每一个人都喜欢你吗?我偏不会。非但如此,我还要揭穿你的目的,让我哥从此离你远远的——不仅是我哥,还有其他人也是一样——那张伪善的面具,别妄想能伤害我重要的人。


出了工藤家门口,我看到安室和他的RX-7等在门口。我坐进副驾驶,听见他轻笑一声。

“你还是那么不喜欢我啊?”他边启动汽车边问,语气里带着难言的轻佻。

“终于原形毕露了?我哥不在,连装都不想装了?”

“没那回事。”安室笑着说,把车开出小巷。“是你秀哥担心你的安全,才让我来接你的。”

“秀哥不可能让别人来接我。如果他担心我,一定会自己来。”我回嘴。“相比之下,你在我哥身边才更值得他担心。”

“你想说什么?”安室慢悠悠地回答。“我听不太懂啊。”

“你缠着我哥,缠着我家人,还赖在小兰家附近不走,到底有什么目的?”

“我喜欢你哥哥啊。”他假惺惺地说。

“胡说八道!你一点都不喜欢他——你甚至还恨他。”

他的厚颜无耻让我气极了,以至于竟然没能在第一时间发现,他开去的,是我家的正反方向。

“你到底想怎么样——”

安室没有回话。他猛踩了刹车,我差点向前飞出去。

一块湿布按在我的脸上。

一切陷入寂静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头痛才让我清醒过来——我被绑架了,手脚的拘束感清楚地传达着这一信息。好在只是被捆住了手脚,我还能够四处张望——身边看守着几个穿黑衣服的男人,不远处的柱子后面,有高跟鞋来回踱步的空旷声音。

那是个女人。

“波本,”她用甜腻的嗓音喊着某个熟悉的代号。“来这么晚啊?”

“在咖啡厅打工,耽搁了。”另一个男人回答。“你也知道,最近警察盯我盯得紧,万事还得小心为上。”

那个声音我不会听错——就是安室透。

“是吗?”女人反问。“我可听说,你手下那几个,都被警察给抓了。这可太不像你了吧?”

“我如果自身难保,他们也早晚会被抓啊?现在拖着赤井秀一我就已经用尽全力了,连自己都救不了,别指望我还能再帮你什么。”

“别忘了你在跟谁说话。”女人的嗓音焦躁起来。“现在可不是当初。你手里早就没了我的把柄,我要是想除掉你,连动动手指都不用。”

“你就那么确定?”波本冷笑,而女人不吭声了。

也许。我听着他们说话,脑子里闪过另一个念头。也许,刚才来接我的那个“安室透”,并不是真正的安室透——那个“安室”说话的语气,怎么听都更像是这个优雅而甜腻的女人。

“而且啊,”波本继续说。“你把银色子弹的妹妹抓来,我还没有和你算账呢,贝尔摩德——你弄得我前功尽弃,亏我还在他们家潜了一个多星期。”

“因为我没耐心看你们演家庭剧了。”

被称作贝尔摩德的女人说。她话音一落,空气中顿时一声金属脆响。

“我早晚会杀了他,这你不用担心。”

波本回答。他听起来胸有成竹。

我咬紧嘴唇,努力假装昏迷,不发出半点声音。

但秀哥是真的喜欢他。虽然不愿承认,我也看得出来。也许这就是他想要的——让秀哥身边的人,一个一个地喜欢上他,然后再把他们全部毁掉。这要多大的恨意和恶意才做得出来,我难以想象。

而最聪明,最强大的秀哥都被他吃得死死的……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做到什么了。就算我能活着回去,揭穿他的真面目,恐怕也没人会信我的话吧。

“我说了,我不会等你的‘早晚’了。”枪管一声闷响,猜是贝尔摩德用手枪抵住了波本。“现在,开着你的车,送这个小姑娘回去,把赤井一家子引出来,一个一个杀掉他们——是时候该分个胜负了,不觉得吗?”

我脚下一凉,随即恐慌的麻痹窜上后脑——这是我最不希望的事情。

恐怕,也是安室最期待的吧。

“好吧,既然你非这样不可的话。”

波本——安室透朝我走过来,我闭上眼睛。

“别装睡了,世良小姐。”他解开我身上的绳子,用手指轻轻拍我的脸。倘若不知道他是黑衣组织的成员,那倒真像是哥哥的手,温厚又踏实。“我知道你醒了。”

我抬起头来瞪他,他平静异常地看着我。没有一丝愧疚,也没有半点动摇。

“走吧。”他拉着我的胳膊,扶我站起来。“我们回家。”


爸爸,妈妈,吉哥,由美姐,秀哥……

我眼睛发酸,几乎被安室塞进了车里。他重新把我绑起来,将针头插进我的胳膊,甚至还贴心地替我系好安全带,尽管这对一个将死之人来说毫无意义。他像个变态杀人犯。我混乱不堪地想。就算是毫无人性的犯罪,也要做到尽善尽美,令人安心的那种。

“不要担心。”他启动车子,眉头皱了一下。“很快就会结束了,我保证。”

这次,他倒确实在往我家的方向开。一路上我试图装作上厕所,试图不着痕迹地诱他停车,但每一次尝试都被他毫不留情地识破。这时我才意识到,这个男人远比我以为的,还要更加可怕。

我明明是个侦探,却什么都做不了,甚至在药剂作用下,连动都不自由。

我扭头看他,带着某种绝望的期待开口:

“我能不能问个问题?”

“现在不能。”

他还是那样平和,难以想象一个即将手刃我全家的男人会如此平和——他甚至还跟爸爸讨论过抽油烟机,和吉哥下过棋,甚至差点去了由美姐的联谊会。

“如果你想问,到了另一个世界再问吧。到时候,不管什么我都会回答的。”

他说完这句话便踩下刹车,发出一声不详的巨响——我们到了。


我的心脏几乎跳出喉咙。

安室缓缓地推开车门。

我闭上眼睛。

安室坐在驾驶席上,一动没动。

——秀哥,救救我。

噗通,噗通。

沉寂而漫长的十秒钟。

死亡倒计时。

——砰。

是安室关车门的声音。

我猛然睁开眼睛。

秀哥。

……发生了什么?


秀哥站在二楼的窗口。

他在朝楼下望。

他在用绝不可能是看着我的眼神,朝楼下望。

安室侧着脸。

他在回望秀哥。

就好像,他们曾经无数次隔着这样的距离对望一样。


我不敢出声,也不敢喘气。

许久,安室才看了我一眼。

“这一家人,跑得真够快的。”他故作轻松地叹了口气,对着空气说。我才看见他戴着蓝牙耳机。“我去别处找一找,贝尔摩德。”

噗通,噗通。

丧失的心跳又回来了。

之后的事我始料未及——安室透,他伸出手,摸了摸我的头发。那像一个安慰,更像一个道歉。让我想起秀哥每一次想要道歉,却说不出口的时候,就会这样摸我的头发。

一瞬间,我鼻子发酸。

“走吧。”他说着,又踩下刹车——那种不详的响动,又来了。

……刹车有问题。

意识到这个事实,我便忍不住去拉安室的胳膊。而他什么都没说,只抬起一根手指,比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
他居然还在笑。他居然还笑得出来。

这一切都怪我大错特错。RX-7飞奔在深夜无人的路上,我的脑子比刚才还要混乱。就这样,我也能说自己是个侦探吗?从一开始,从最初的事情开始,就全都想错了——

工藤说的对。我懊悔地想。我应该相信秀哥,不该轻举妄动的。

安室狠打方向盘,飞速穿过前方的几个弯道。路牌从侧面飞速闪过,尽管只是飞快一闪,我也确信自己没看错那上面的字迹——


来叶山。


“不要乱动。”

安室突然开口。他打开车窗,让山风奔涌进来,又一抬手,把蓝牙耳机抛进了风里。

“也不要害怕,真纯。”他说,语气莫名地令人安心——这太奇怪了,我想。我会因为安室透说的话而感到安心,真是诡异的情形。“你应该听到了,刹车被人做了手脚,从离开你家那时就坏了。”

“怎么办?”

“下下个路口右转,有两百公尺的直线车道。”他说着,又打了一次方向盘。“我们就在直道那里跳车——没关系,不会死的,听我的话行动就好。”

我点头。虽然还有一大堆问题想问,但现在显然来不及了。

“打开你那边的车门。”

我照做了,惯性差点将我甩出去,我扶着车上的把手,才没有摔下车。

“做得很好。”

他鼓励我,又打一次方向盘,景色飞快旋转,我压下想吐的冲动,瞥见后视镜里的光点。

“组织的人跟着我们!”

“不用管——我数到二的时候,解安全带。5,4,3——”

最后一个弯道过去,安室飞快地解开自己的安全带。直道的尽头,甚至能看到山路护栏。

“2,1——!”

我没有等到“0”那个数字。

身体接触地面的同时,汽车在护栏上撞出巨响。紧接着是爆炸的热浪,在视线里来回摇曳。我最后看到的,是安室跌跌撞撞从地上爬起来的背影,同时一队纯白的警车从山道反方向疾驰而来,正对上追在我们身后的那一队黑色的跑车。

白色的警车列阵停在安室身后,他孤身站在最前方,迎着深红的火光,仿佛统领千军万马。

那让我想起小时候,第一次看到用截拳道教训坏蛋的秀哥。

……我要是也能成为那样的人,该有多好啊。

黑暗再次来袭。


这次没过多久我就醒来了。或许是被石头撞到了头,昏过去了几分钟而已。

我环顾四周,发现自己错过了一场枪战。一切已经结束,受伤的人正被救护车逐一运走,前来增援的警察为组织残党戴上手铐。安室说的没有错。确实,很快就结束了,甚至不用等到天明。

一辆红车停在黑车和白车中间。是秀哥的野马。

我从地上爬起来,走近那辆熟悉的车,发现安室靠在轮胎上,秀哥就跪在他身边,用双手按着他的侧腹部——鲜血正从那里汩汩地涌出来。

“啊。”安室看见我,笑了一下。“你没事吧?”

“你能不能别说话了?”是暴躁的秀哥。

“这种程度,我不会死的。”

他又笑了一下,咳出一口血来。

“我吓到你了吧。”安室说,眼睛盯着我。“抱歉啊,不是故意的。”

是我应该说对不起才对。

是我不应该擅自怀疑你,怀疑秀哥。

我刚要开口,拐上山路的救护车里就跑下来几个护士,把安室扶上担架,带走了他。

“我答应过了,随便她问什么,”安室艰难地扭着头,血迹斑斑的脸朝着秀哥。“都告诉她吧。”

而秀哥只是摸了摸我的头,就一言不发地跟着安室上了救护车。他什么都没说,脸上的表情疲惫而安宁。


在那之后,秀哥回来过两次。

一次是事件发生后的凌晨时分。他回到家里,带着FBI的同事,把包括我在内的全家人送到了新的住处。

第二次是事件发生的第二天晚上。他回来问候了爸爸妈妈,报了平安,然后带走了五六套换洗的衣服。

而第三次见到秀哥,就是十天之后的事情了。秀哥把一个地址发到我的手机上——那是东京警察医院的地址。至于他让我去的病房,我七拐八拐半天才找到,发现门牌上挂着的名字是“降谷零”——是我不认识的名字,这才走错了好几次。


“降谷零是谁?”

这是我进屋之后的第一个问题。

秀哥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指指围着帘子的病床。隔着帘子,隐约能看到床上躺着个人。那一定是安室——不,一定是“降谷零”了。

我压低声音:“你知道他是波本吗?”

秀哥笑了:“我们都是一样的。”

他说着,在空中划了个“N-O-C”。

“你真的喜欢他吗?”

“这也太傻了,”秀哥皱眉。“我不回答。”

“那……你知道他之前没那么喜欢你吗?每次被你抱,他都不开心,你知道吗?”

仿佛没料到我会这么问,秀哥眨眨眼:“哎呀。”

“真没想到,连你都看出来了。”

帘子后面突然有了动静。床上躺着的人升起床头,床帘也被拉开了。

是安室透。

……他看起来有点尴尬。

“只剩他一个卧底,压力大是很正常的,不要让他太丢脸啊。”

秀哥小声说。但安室显然听到了,狠狠剜来一眼。

“那……最后一个问题,为什么要去来叶山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秀哥耸肩。“这你得问他。”

他把问题一丢,自己走到安室床边去,闷声削起了苹果。

“因为这个地方……很走运啊。”

安室靠在枕头上,盯着秀哥帽檐下钻出的一撮刘海回答。他看上去挺深情的,我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。

“本来,我以为自己再也回不了家了。”安室说。“但是他在楼上看了我一眼,我就想拼拼运气——能让他一直看着我,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,或许,是个好兆头吧。”

似乎是不太乐意听到这样的答案,秀哥抬起眼角:“我可是一直都看着你啊?”

“咳……”

真不是故意想打断,我在心里哀嚎。只是再这样黏糊下去,谁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情节。


“哦,忘了自我介绍——我是降谷零,职业是警察。”

自称降谷零的安室笑了笑,朝我伸出包着绷带的右手。“我是他的PARTNER,请多指教。”

“好说好说。”我笑嘻嘻地回握,因为不想弄疼他,没用太大力气。不得不说,“降谷零”要比“安室透”讨人喜欢多了——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。

更重要的是,跟安室不一样,这个降谷零,看起来是真的,非常非常喜欢秀哥。

“算上你,我们家就是幸运七人组啦!”

我拍拍降谷的肩膀,眼看他痛得咧嘴。

“我觉得行。”

秀哥放下手里切到一半的苹果兔子,笑出了声。


END


最近写的故事里真纯和赤井家都对降谷特别好,但这种设定和原作是有断层的。一直都有考虑怎样补全其间的种种,今天终于在这篇里面实现了一小部分。来叶山道等一系列的梗,包括故事的节奏,都或多或少地参考了原作,希望就算是第一人称,也不会引起阅读上的不适。

其实我写的时候特别怂,特别害怕加入过多个人感情,暴露自己是妹妹粉的事实(撞墙)一边怂得哆哆嗦嗦,一边还是被欲望驱使着,一晚上写完了(……)之后肯定会大改的,大家先凑合看看(……

总之感谢阅读!这篇应该也有番外,肯定是第三人称的,我再也不写第一人称了……

评论 ( 78 )
热度 ( 13455 )
  1. 共11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