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网站:smokedshark.com
朴实派讲故事人。

© 烟熏鲨鱼
Powered by LOFTER

【赤安/赤井夫妇】Tan Lines/晒痕(上)

  • 灵感来自18年9月发过的一段旧稿改写,成功废物利用。

  • Warning:哥和零零和赤井家的轻松欢快生活剧,没有剧情,想哪写哪。

  • Summary:没人想和自己的父母一起double date。


1.

“……你这个叛徒。”

赤井秀一怨恨地嚼着薯条,像一头啃麻雀肉的狼。

被骂的人坐在他斜对面,不反驳也不承认,沉默地拿着一把金属叉子戳沙拉里的鸡肉。没人会在八月份的工作日下午来家庭餐厅开男子会,他们左手边一桌是桌面摊满考卷的学生,右手边一桌是穿着职业装的眼镜女,不停地戳亮手机又关上,似乎在等一场重要面试。

“吃下去再说话。”他身边观战席的降谷好脾气地凑过去递给他一张餐巾纸,彻底无视了墙上的“三密注意”海报。

“拜托了嘛,哥,”大概是整间餐厅里最不修边幅(很可能也最有钱)的男人央求道。出于低调和防疫考虑,他戴着墨镜和口罩,但为难的情绪从他露在外面的一小部分表情里传达得很真切,“以前我拜托你更麻烦的事情,你都不会拒绝,这也不算什么事。”

“这有本质上的区别,”他大哥毫不留情地指出,“我们一周前说好的,一家七口人,除了真纯在学校上课来不了,其他人都要一起去海边露营。”说着他又往嘴里塞了一根薯条,这次嚼完了才回话,给弟弟留了五秒钟时间无声地表达忏悔,“如果你和由美加入,这就是家庭旅行;如果你们不参加,这会变成四人约会——正常人都不会想跟爹妈一起四人约会。”

“那我去跟真纯的老师说?”羽田秀吉名人眼里精光一闪,“帮她请个假?”

“带上真纯就成了照顾小孩,”赤井秀一冷酷地拒绝,“我不要照顾小孩。”

“真纯要是知道你这么说,肯定会伤心的……”

降谷插话,说完吸了一口芒果沙冰,凉得他缩起脖子。赤井把自己正在喝的常温矿泉水推到他面前,只是这个小互动也没能成功让他变得开心一点。

“如果你们不来,我们就没有隐私了。”前狙击手绝望地下了结论。

“其实是,我们会变成唯二需要隐私的人。”他的男朋友在旁边小声纠正。

“我老婆买了机票定了酒店,请我去旅游,”眼看卖惨无望,太阁名人开始加固脸皮,“这种难得的好事,当然没人能拒绝——你能拒绝吗?”

“不能,”赤井面无表情,“但是零不会提前一天告诉我他买了机票和酒店。至少要提前一星期,而那是我们之前开始计划旅行的日子。”

“总之我不去。”羽田秀吉理直气壮。

“你必须去。”赤井秀一铁面无私。

“那个……想想别的办法?”降谷转着沙冰杯子,试图在气势上强行挤进他们兄弟之间,“海滨酒店也不错吧?”

他说着,打开手机开始搜索订房网站,感觉自己像个失败的幼儿园班主任。比起另外两个家伙,他必须表现得更有行动力一点。

“啊,”名人摘下口罩,露出刮得干干净净的下巴,一看就不是出自他本人之手,“我想到了。”

他们对视了一眼,很显然地意识到对方跟自己想到了类似的场景,于是他们在对视结束之前就达成了共识。

“……就那家吧。”赤井点头,抓起旁边的平板又点了一份薯条,“起码隔音比帐篷好。”

“哪家?”

降谷挑着眉毛问。


2.

对这次的旅行计划不满意的,不只有赤井秀一一个人。

“……叛徒。”

赤井务武不乐意地撇嘴。他正盘腿坐在床上,怀里抱着个巨型泰迪熊,并把下巴架在熊玩偶上玩《最后生还者2》——他干嘛要浪费这个时间?是《只狼》不好玩,还是老婆不可爱?

他的妻子坐在他身边,冷眼看他杀僵尸:“夏天就该去海滩,你有什么意见。”

“你知道我讨厌晒太阳。”务武不抱期望地重复,把武器劈进怪物的脑袋。

“得了吧亲爱的,你又不是吸血鬼,”玛丽肘击他,“而且秀一需要晒太阳,他看起来不够健康,你也是。”

“别捅我!”务武倒抽一口气,“这……这是恐怖游戏!”

“这游戏不值得你用心。”玛丽伸了个懒腰,从床上起来走向衣柜,家庭主妇精致的一天即将拉开序幕,“你应该去玩《凯瑟琳》。”

“我不看除你之外的大胸女人。”

务武飞快回答——这是僵尸都无法影响的条件反射。

玛丽微微一笑。她感到自己的心情开始变好,仿佛吹气球一样可视地飞上天空。

“总之给我去海滩,跟秀一一起晒太阳,”她挑了一件绿色的裙子,满意地发现它很衬自己眼睛的颜色,“都给我晒成零那种肤色,刚刚好。”

这话音听着不大对劲,务武的眉毛扭曲了。

“你口味变了?以前你说过,喜欢我这样的肤色。”

“我还说过,喜欢你不刮胡子,”玛丽温柔而耐心地指出,“你不能把人在热恋时的话当真。”


3.

经过一番协商无果,出发当天赤井秀一沮丧地发现,这次他期待已久的旅行,还是变成了一场四人约会。开车的是他老爸,穿着不知道哪里弄来的粉红色花衬衣,戴着方镜片的大墨镜,胡子没刮干净,扣子系了还不如不系,活脱脱一个八十年代摇滚男青年。

他母亲坐在副驾驶上当DJ,负责切换各种听得赤井耳朵起茧的老歌,途中他们差点因为音乐品味打起来,最后务武放了一首披头士,结束了这场战斗。(“没有英国人会不喜欢披头士!”)降谷坐在后坐大声阅读旅游手册,手里拿着圆珠笔,在每一个玛丽感兴趣的地方打钩。

“你都不为了我打钩,”赤井小声嘟哝,“我不能得到一个钩吗。”

“我钩了,”降谷指给他看,“季节酒馆,有打靶和保龄球,还有夜间庆典。”

“有能在手背上放只毒蝎子拼酒的吗?”

降谷叹气:“……少看点007吧。”

“开玩笑的,”赤井伸长了腿,舒服地靠在车座后背上,“要是有基地拆弹模拟训练营,我还感兴趣一点。”

几小时后,降谷的旅游手册上已经画满了各种奇怪的符号,于是他决定不再继续念了,反正任何还没去到的景点,看起来都是诱人的。节奏强的音乐反而让人犯困,他发觉自己睡了一觉醒来时已经是中午,赤井换下了他老爹的驾驶员位置,把油门踩得嗡嗡响,而他的脑袋和玻璃之间,垫着卷起来的,赤井的鸭舌帽。

下午,他们到了降谷定好的酒店。玛丽第一个下了车,她仰头看着焕然一新的酒店楼,脸上的表情从惊讶到失落再到欣慰,绕了一个大圈。

“哎呀,”她感慨颇深地拖长了音节,“这里也变了不少啊。”

降谷戳戳赤井的肋骨:“你还没说这里有什么故事。”

“十年前,我非要在美国留学,结果没谈拢,在这里被我妈揍了,”他凑近降谷耳边说悄悄话,“不过,我打回去了——”

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

务武好奇地凑过头来。

赤井快速摇头:“没有什么。”

降谷看着他俩,憋笑憋得腹肌疼。


4.

“我不会离开这里一步,”赤井摆出截拳道的标准姿势,“不要逼我用暴力解决。”

“识相一点,赤井秀一。”他对面的降谷零准备出拳,“这又不是十年前,你已经长大了。”

“我爸比我更年长,”美国男人开始比划标指,“他做不到的事情,我也做不到。”

“太没出息了,赤井秀一!”

“你在浪费精力,为什么意识不到这一点!”

“……这是不是动画台词?”

“你那句也是吧。”

“不要转移话题!!!”降谷愤愤一脚跺在沙滩上,“跟我打一架。”

“容我拒绝,”赤井冷冷地回答,“你没有看清真正的猎物。”

说着,他眼神朝旁边瞟——玛丽正骑在务武身上,拳头对着他挺拔的鼻梁。

“那才是我们的敌人,降谷君。”

降谷纹丝不动。“叫降谷大人也没有用。”

赤井秀一重重叹了口气。他把架势收起来了。

“你不要站在太阳下面了,来伞下面,跟我一起乘凉吧,”他干瘪地说,抓起旁边的水瓶一顿猛灌,毫无生气地躺回了长椅上,“我看着你都觉得热。”

“哼,一点都不热,因为我刚才在海里游泳,”降谷抱起手臂。他看起来健康又耀眼,小麦色的肌肤很衬夏天的阳光,和他相比,赤井感到自己苍白又干枯,像一只快要蒸发的吸血鬼。“相信我,只要你肯下海,就不热了。”

“……我不,”赤井固执地回答,又抓了一瓶水,从头上浇下去一半,“我来这里就是个错误,不能再继续错下去了。”

降谷挠挠头发。他没有继续步步紧逼,看起来是想到了更好的迂回办法。

“如果你愿意下海游泳半小时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就告诉你,我昨天下午在神社许了什么愿。”

“……”


5.

赤井觉得自己准是热傻了,才会答应这样的邀请。

他已经有几年没好好在太阳下面晒过了,即便是涂了防晒油,皮肤还是受不了紫外线的集火。天黑之后去酒馆的路上,他抱怨了两次自己身上一碰就疼。考虑到他只是个新手,而且抱怨的频率对赤井来说也实属罕见,降谷决定明天放缓训练速度。

“两子弹杯波本,谢谢。”

降谷对着酒保招手,酒杯顺着桌子飞过来,像被施了魔法一般。

赤井先举起了酒杯:“今天为什么干杯?”

降谷笑嘻嘻,哪壶不开提哪壶:“为烈日干杯,恭喜你开始了美黑之路。”

“但是我们只穿着泳裤晒太阳,晒痕会很简陋,”他一口干了,擅自把杯子丢回去,进入下一轮,“想想哪里不会变色——”撞上降谷嗔怒的眼神,他赶紧补充,“我这是为了你的……审美体验着想。”

“我可以……”降谷顿了顿,也跟着干了杯,“我可以不看。”

“你做不到。”赤井得意地笑起来,他已经开始第二杯了,略胜一筹,“这点我有自信。”

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

务武又一次好奇地凑过头来。他看起来到得更早,脸上已经有了醉意。

赤井生硬地转移话题:“你居然没跟我妈在一起。”

“她去跟人拼酒了,”务武看起来有点愁苦,“把蝎子放在手上,看谁能更快地活着喝完一整杯酒毫发无损——女人都爱玩这个吗?

“……还真有这个啊。”降谷嘟哝。

“你也看过007电影!”务武兴高采烈地拍降谷的肩膀,这个话题似乎让他开心了一点,“我一直觉得,我才是邦德,但她最近越来越大胆了,我已经搞不清楚,我俩谁才是邦女郎……是因为更年期吗?”

赤井偷偷对降谷翻了个白眼——我早就说过了,没人愿意跟爹妈搞double date——他的眼神明确传递着这样的信息。

不远处传来一阵音量巨大的欢呼,三个男人扭过头,发现玛丽正被一群人抓起来往空中抛。

“看来我妈赢了。”赤井默默地喝第三杯。

“我的天啊——他们要对我老婆干什么——”

务武噌地站了起来。他端着酒杯往灯火和喧闹的地方走,脚步已经连不成一道完美的直线。

“你有个好爸爸。”降谷在喧闹之外诚恳地说。

赤井点点头,这点他非常同意。

“所以,你许了什么愿?”

“哦,”降谷摸摸下巴,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那样咯咯笑了,“我又没说现在就告诉你。”


TBC


本文玩梗密集,看出来的没有奖(草

我就是喜欢阿姆罗骂夏亚你个丢人玩意


只有一个地方想解释一下:手臂上放蝎子拼酒,是Skyfall里的一个场景,那时候邦德死了真爱;基地拆炸弹是MI6最后的高潮部分,这部的结局是伊森彻底放下前妻跟女特工终成眷属。

算是有一点言外之意吧,不过完全不影响阅读就是了。


前天才答应姐妹以后每更必上万,但是做一个又粗又长的靓仔真的好难。

只要有CP可以嗑,一年365天都是七夕节(x

大家七夕快乐!我CP每天贴贴!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1667 )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