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网站:smokedshark.com
朴实派讲故事人。

© 烟熏鲨鱼
Powered by LOFTER

【赤安】Rai

短打,片段灭文,没头没脑的传说,最后有彩蛋。

大部分是雷神x九尾狐/雷神x风神。


1.

“我有一个好主意。”小狐狸说。

那时候他还只有一条不成型的尾巴球,而他的小伙伴最擅长的事情,是在他头顶造出泥巴团子一样的积雨云。阴天的时候威力稍强一些,可以弄出一些花火般细碎的小闪电,勉强掉那么两滴雨,每次都能弄湿他的尾巴毛。小伙伴雷神说,人类有牙齿长不出来的时候也很疼,好像身体里有火种没法燃烧,他猜那大概跟他长尾巴的感觉差不多。

“说来听听。”雷神叼着一根光秃秃的稻杆,心不在焉地看着他。

“你把雷雨招来,让我的水稻长得好一点。事成之后,我可以分你一半收成,人们也会把你当成神来供奉。”

雷神眨眨眼睛:“我要收成没用,也没有很想让人供奉我。”

“那你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小狐狸得意洋洋地问他,“只要你能帮我,让村民有饭吃,其他的我都可以给你。没有什么是我们狐仙做不到的。”

“……可以让你的尾巴不那么疼吗?”

“嗯?”

“没什么,”雷神说,他把稻杆扔了,“我答应你。”


2.

九尾狐的第二条尾巴长出来的时候,雷神成功让他的稻田养活了整个村的人。

收获的那一天,雷神没有来。

他托人给狐狸送了信,信上说,大概没有人会想在庆祝丰收的时候看到天降大雨。

“可是我想看啊,”两尾狐玩着自己的尾巴毛悻悻不乐,庆典结束,大家都回到自己家去跟亲人分享快乐,只有他孤零零地坐在田埂上,这里是他的家,“不是还有明年吗。”


3.

九尾狐没想到,那是他最后一次收到雷神的信。

之后过了几百年,收成一直很好,偶有干旱和水涝的年份,坚强的人类都挺了过来。

他的九条尾巴都好好地长了出来,生长痛再也不会困扰他,同样的,也再没有人在他头上弄小云彩恶作剧了。

倒不如说,他再也没见过那么小的云彩。

夏天是雷雨的季节。稻子在这个时间沐浴雨水,受孕,然后长成大家的粮食。他是管这些的神仙,自然比谁都关心雨下得好不好。

每当他发现,尾巴尖的金毛开始变得湿湿的,隔几天必有大片的黑云飘来。黑云遮天蔽日,伴着雷鸣闪电,景象颇有几分可怖,像有千千万万的天兵天将下界了。

九尾狐不认识那么壮绝的云彩,但雨声于他而言,就像一床温暖的被子。


4.

后来有那么短短的一年,九尾狐的村子大旱。

从四月开始,一滴雨都没有落过,直到六月底,水田干了大半,稻子眼看就养不活。

“可恶的家伙,你在干什么啊!”

一定是雷神那家伙玩忽职守。想到这里,九尾狐就十分恼火,几乎开始恨自己的朋友了。雷神那家伙,不顾及小时候的情分,几百年来对他不闻不问,现在更是连雨都忘了给他下一滴。

他还记得自己以前说过的话吗?


“他为了保护你们的村庄,和魔神战斗,死去了。”

风神大人这样告诉他。

这位风神大人有一头金发,几乎和他的尾巴一样长。

“可是他什么也没有说!”

“他当然不会告诉你了,”风神说,“你是他最重要的朋友啊。”


5.

九尾狐观测了几天云彩,之后他决定离开村子。

他没有兄弟姐妹,没有稻荷神能替他照顾这里的水田,于是他就把自己想到的一切办法写在布料上,然后把布料托付给了村子里最德高望重的一位老人。

“西方有阴云,那边可能下雨了,我要去找雷神。”九尾狐一边收拾自己的东西一边说。

“倘若找不到呢?我们这里,就不会再有九尾大人保护了吗?”

“怎么会呢。雷神那家伙,一定没有死,看我把他揪出来。”


6.

九尾也不记得自己走了多久,意识到的时候,人们已经不再叫他“狐”,而是用“九尾大人”这样的尊称来称呼他。

他走了很远的路,尾巴越来越大,毛发也因为缺乏水汽而越来越蓬松。

他一路走,一路问,去所有飘着阴云的地方,去所有传闻有雨水和闪电降落的地方。


又过了大概几百年的时间,九尾停下了脚步。

他落脚在一个崭新的小村庄,这里的水田小小的,地上到处都是结不出好穗来的稻杆。

他停下来了,因为他看到水田角落的上空,有一团泥巴一样的,丑丑的小云彩。

看到他的时候,云彩皱了皱,挤出几滴水来,滴在九尾的尾巴尖上。


“看来你的尾巴,好好地长出来了啊。”

“……大笨蛋。”


7.

九尾不再是九尾了。

他献出了自己的八条尾巴,来换取雷神一个完整的魂魄。

雷神起初不乐意,但如果他不答应,九尾就威胁要杀了他让他魂飞魄散。

“如果想让我魂飞魄散,你不救我不就好了。”

雷神指出九尾话语中的蹊跷之处,而九尾没有回答。

他尖尖的小耳朵红了,好像憋着一肚子的话说不出来,就像当年长尾巴一样痛苦。

“你是神,”九尾说,“不能死在我前头。”


8.

传说,有两个神住在这片小村庄。

只要这里风调雨顺,那么一整片土地都不会有饿肚子的人。

于是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参拜,耕作,直到栖息。

……但传说也说了,两位神仙一年到头都不会呆在村子里,所以来了也是见不到的。

因为雷神说,他要走遍天下的所有山川河流,帮九尾找他失去的八条尾巴。

可是,想找到神仙也并不难,当地的人说。


只要看到一团一团的,狐狸尾巴似的积雨云,那就是两位神仙在的地方啦。


9.

“……这个小村庄,听说就是从前的米花町哦。”

安室透微微一笑,把续了杯的苹果汁摆在步美面前。


米花町,阴云密布的下午,波洛咖啡厅里,少年侦探团的三个核心小骨干两眼放光地看着他,显然在好奇更多后续。

步美兴奋地踢着高脚凳的腿:“安室哥哥,你好会讲故事啊!”

“以前在小人书上看的,很久以前的事了——”

他说着,眼神往店里唯一的“陌生”顾客那里瞟。

那好像是个赶作业的学生,一坐下来就盯着电脑屏幕,视线没离开过片刻。


“……麻烦您,结账。”

他轻声说,抬起头来向安室招了招手。

“一共是一千三百五十元,请您到前台结。”

“您没有带伞吧,”冲矢昴温和地说,“晚点好像要下雨,我把伞留给您,就在门口。”

“没关系,”安室朝他微笑,“我可是很享受——和雷(Rai)一起淋雨的。”

他们都在微笑,但又好像彼此都没有在笑。一股陌生的,积雨云一般的情感在他们之间涌动。

那或许是暴风雨的前兆,又好像能带来丰收的秋天。


“现在是夏天……雨不会停的,安室先生。”

冲矢说着,付好了钱,推开门倔强地走进雨里。

安室皱了皱眉。那把黑伞和他一样倔强,插在门口的伞立架子上,一动不动。

将它打开来,挡住雨水的时候,或许就像一床……温暖的被子吧。


END


九尾是可爱透透,风神是端庄零零,甚至还有私设长发零零,嘻嘻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893 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