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网站:smokedshark.com
朴实派讲故事人。

© 烟熏鲨鱼
Powered by LOFTER

【赤安】已婚男子的十五个心动瞬间(秀 side)

  • 白色情人节快乐!!我CP今天又锁了。

  • Warning:全文第二人称,已婚秀零,片段灭文。

    有生老病死的隐晦描写,可能不适合心灵脆弱的角色粉阅读。

  • 两篇有一小部分内容是对应的,cue了一点今天的白情梗。

  • 请确认您脑内的赤安已到婚后阶段再行阅读,否则可能导致与原作断层的不适观感。


Akai Side


1.

有一段时间,许多和你十分相熟的损友都来问你,为什么你仿佛一夜之间变了性取向,结婚对象还是天底下最讨厌你的那个人。

你根本懒得回答,却开始不自觉用微笑掩饰态度,就像他经常做的那样。

那时你惊觉,他在你心里的分量,远比你心知肚明的程度更重。


世上哪有什么一夜之间的变化。

而看似厌恶你的人,也未必是全心厌恶你。

活着的时间本就宝贵,他那么聪明的人,不至于在没意义的事上浪费时间。


2.

后来的一次行动中,你的左手受了重伤。医生暗示你,恐怕要从此告别神枪手的生涯。

你并不在意,但他看起来低落极了。


“我还有右手。”

“那你的左手呢?”

“不是还能抱你吗。”


他的脸唰一下红了,你也不知道那算不算安慰成功。


“除了做狙击手,我还有很多事能做。比如侦探——”

“但你能容忍自己这样放弃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听着,赤井秀一。我们能活到现在,纯粹只是因为运气好——所以,我要你更珍惜一点你的运气,别放弃你的左手。只要还活着,什么都有可能。”


你捂住脸,不让情绪跑出去。


“你啊……”

“我赢了吧?”

“心服口服。”


3.

虽然你以为自己不在意,但暂时失去惯用手的新生活没那么容易习惯。

从某一天开始,你每周去找教练做复健练习,当然瞒着他。


三个月后,你整理房间时,在他没上锁的抽屉里发现了自己的复健报告。

按月整理,一周不落。


4.

某个樱花飞舞的三月,你请了长假来日本。

本想给他一个惊喜,却阴错阳差卷入政治案件,被警视厅公安部收押。

你坐在拘留室里等了三个小时,回答了一大串没营养的车轱辘问题,直到他风尘仆仆地走进来。


“您是?”

还在绞尽脑汁想问题为难你的年轻警察问。

“我是赤井秀一的伴侣,也是他的担保人。”他说。“但请不要因为我对这家伙掉以轻心,请各位秉公办事,这是我的请求。”

他朝着下属鞠了一躬。


“我会救你出来的,然后再为你惹出的麻烦揍你一顿。”

他这样对你说,眼睛亮晶晶的,是很容易让人有所期待的眼神。


十分钟后审问结束,他戴上手套往外走。

“请问,人要直接带走吗?”小警察问。

他不解地问回去:“为什么?”

“既然是您来做担保……”


他在门口站住了,半转过身来,严肃地盯着年轻的后辈:

“身为日本警察,不要说这样的话,也不要有这样的想法。我救他并不因为他是我的伴侣,而是因为我相信他,绝不会做出危害我国的事情。”


这太奇怪了。

他分明把最热烈的爱情给了国家,结果动心的却是你。


5.

情人节这一天,你按照日本的传统,买了盒巧克力,选了最快的空运寄给他。

一个月后,你收到一个来自日本的包裹,里面有一盒缀着红色绿色果酱的饼干,还有一张字条:

“咬咬有惊喜”


你咬了一口,发现饼干里面有一层厚厚的巧克力,而巧克力里面,裹着浓郁的波本酒。


6.

你舍不得吃剩下的。

但你的工作突然忙起来,那盒精致的小饼干被丢在冰箱一角,放坏了。


三个月后他休了长假,跑来特区看你,在你的冰箱里,发现了那盒不成样子的饼干。


“不合口味吗?”他平静地问。

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。

糟蹋伴侣的心意,恐怕没有哪种借口能为这一罪名开脱。

“对我说实话。”

“我舍不得吃。”

“那你应该狠狠心分给同事!我最讨厌浪费食物了。”

他在你怀里扭过身子,手从两边扯你的脸。

你猜自己肯定是没能第一时间控制住表情。


“你不生气吗?”

“我生气你浪费食物。”他不太高兴地说。“至于你放着没吃……一定是因为太好吃了,才会舍不得吃吧?说明我厨艺进步了。”

“……因为是你做的,才会舍不得吃啊。”


7.

公安的人打电话给你,说他受了伤,被送到医院。

你想去重症监护室看他,但警察医院的规定很严格,护士们不许你进去,也不承认你在美国拿到的结婚证书。最后你磨破了嘴皮,动用了所有能用的人脉,才终于让他们点了头。


几天之后,他听说这件事,郑重地向你道了歉:

“抱歉,日本还不是那么完美的地方。”


你摸摸他的头,那约等于一句“没关系”。

其实你真的不在意,因为你知道自己也一样不完美,但这不影响他比谁都在乎你。


8.

那天从早饭后就刮起台风。

你们谁都不想出门,就脱了衣服重新钻进被子里聊天。


“在美国上学那几年,去酒吧打工的路上,我总能路过一家宠物店。宠物店的橱窗里有一只深色毛发的小英短,因为脾气太坏,一直没人领走她。”

“你没有领她走吗?”他兴趣盎然地问,用温暖的脚背来蹭你的小腿。

“我做不到。当时我还不是美国人,学生签证不允许我领养宠物——他们评估之后,认为我无法给她一个安稳的家,所以拒绝了我的申请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有几天,我发现她离开了,进去问了一下,说是被领走了。但过了半个月,她又回来了。听说是因为脾气太差,新主人受不了她抓坏沙发和窗帘,就送回来了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“嗯。那天正好店员很忙,我就偷偷把她抱出来,想要摸摸她。”

“她听你的话吗?”

“我从没见过那么听话的猫。她就趴在我身上,一动不动,像是很想跟我走。”

“最后你带走她了?”

“没有。她在宠物店呆了半年,再也没有人愿意领她回去,被安乐死处理了。”

“你想不想听我的故事?”

“请吧。”

“上高中的时候,我在路边捡过一只英短。但那时候因为我的头发颜色,所有人都觉得我是不良少年,于是他们就断定我想虐猫,不管景光怎么劝,他们都不听。你猜我怎么做?”

“你打他们了?”

“才不是!我带着那只小猫一直跑,跑了很远,闹得整个学校的老师都知道这件事情,然后我的班主任给动物保护协会的人打了电话,又找教导处的老师追上我,把小猫送去协会,把我带回学校里骂了一顿。”

“你从小就会做这种事啊。”

“如果我不闹大的话,他们不会那么在意小猫最后会被谁领走的。这样一来,她就一定可以去正规的机构接受领养了。听说猫都有九条命,也许是你没带走的那一只,漂洋过海到日本来被我救下了,也说不定啊。”


你忽然觉得,漂洋过海来到日本被他救下的,说不定是你自己。


9.

工作需要,他不得不暂时解除与你的婚姻关系。

“戒指,我不会摘下来的。”

你本来有些不快,但看到他那样的神情,你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“我明白。”


你知道他不自由,但他并非生来如此。

你知道你的动心,恰恰是因为他选择了不自由。

因为他的生活方式,比自由更需要勇气。


10.

时隔七八年,你从一场几乎不可能生还的任务中活下来了。

你没了别人的联系方式,原本的身份短时间内无法再用,就和对抗组织那时一样,失去了一切和现世的联系,成为了本不该存在的人。

但你走去了警察厅。


当时,他正在门口和同事推推搡搡,表示今天没心情不想喝酒。

你走近时,他充满警惕性地看了过来。


那是你第一次见他哭。

只是没有想到,他那张可爱的脸蛋,哭起来居然这么帅气。


11.

那之后的几个月,他睡觉的时候总是靠你很近。

他想要什么,没人比你更清楚。


“我喜欢心跳和体温。”他冷不丁说了这么一句。“都是活着的证据。”

“只要我还会为你心动……就说明我还活着。”

你浪漫过头的发言,或许刺激到了他近来有些敏感的神经。

“别打岔,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你知道自己谈过太多次恋爱,却从来不是恋爱专家。爱是有予有求的过程,而你总是只占其中一样。她,她,她们。你错过她们所有,却深知只是命运弄人。当你想说一句“喜欢”,能听的对象却已不在人世。当你想说一句“抱歉”,那人却早就接受了现实。

“在你之前,我不知道被回应的感受,也不知道心动这件事,不只关乎一颗心脏。”

他从后面贴得更近了。

你们的心脏叠在一起,跳动的声音交错,逐渐合上了拍。

噗通。噗通。

“谢谢你回来。”

他说着,把没来得及流出的眼泪蹭在你的肩头。


12.

某一天你发现,尽管身体逐渐老化,力气也大不如前,但心动却变得越来越容易。

下棋输给你的时候,他只会抓抓花白的后脑勺大方一笑,说自己还得多多修炼才成。

吃饭时他会真心实意地夸赞你的厨艺进步了,而不是一边给你挑刺,一边把所有东西都吃光。

睡在一张床上的时候,他偶尔会拉着你喋喋不休地讲年轻时的故事,那些死去的亲人和朋友,喜欢过却错过的人,辜负过却没有机会弥补的人,最后的总结永远是这一句:


“这样想来,我可真是过了很幸福的一生呢。”

“我也是啊。”


13.

医生告诉你,他得了治不好的病。

状态好能活上七八年,状态不好,最多三五年。

你没有告诉他,但你清楚,他一定什么都知道了。


你们花了七年的时间环游世界,挥霍金钱。

他仍然充满活力,四处见义勇为,看起来不超过四十岁的脸上,总有青少年的光彩。

关于这点,你非常羡慕。

所以你总习惯保持着一小段距离守望他,希望那盏光,能亮得久一点,再久一点。


14.

“……莱伊?”

某个寒冷的早晨他突然叫你,状态好得出奇。

窗外的朝阳升起,他那双明亮的眼睛在暗处也闪闪发亮。

“天亮了,莱伊。”

“嗯。”

你攥着他冰凉的手,放进自己怀里。


他将一辈子的爱情,都献给了日出之处的国家。

所以最后的最后,他当然要回到太阳升起的地方。


从那一天之后,再也没有人见过赤井秀一和降谷零。


15.

五十年过去了,你发现结婚的好处只有一个。


唯有爱让人心动。

而心动,才是活着的证明。


秀 side END




这两篇的五十年,说的都是结婚五十年,而不是只活了五十年,以防万一还是写在这里。

零视角见个站

评论 ( 93 )
热度 ( 6263 )
  1. 共3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